他的凤凰

呜谢谢!我真的没想到时隔小半年还能收到长评。



“我把生死都交付与你,做你手里无惧的刀锋。”

其实是李懂在现实之中就说过的话。


顾顺临死前他没能实现自己的这句话,长夜之中他履现他的承诺了。



桥帆帆帆饭:

是个短评吧。先表白君君太太 @寒君武 
很早就有了解到太太写的求生战争,但一直没腾出空来看。前天才刚看完。 

刚开始看开头,就被藏地的辽远灰蓝触动到了。而后壮阔苍茫语言创造的一片长夜,直击内心。 

李懂就是顾顺所见的最壮丽的日出。 

是在长夜中追逐太阳,寻找苏醒的终点。直到到达布达拉宫,然后一切重回起点。 

他们不断地相识、相爱、相离,存在于李懂的羁绊和念念不忘中。 

“我把生死都交付与你。” 
一遍遍地走向那虚无的光。 

读到最后,所有感情猝不及防全都压在了心头。 
经常是觉得be要比he更深入人心,留有一种遗憾、不忘。 
总觉得不应该就这么结束,以至我甚至都没来得及释放出情感,就那么默默坐在那里。求生战争似乎不是我一直认为的那种完全意义上的be。有悲伤和压抑,但是还能在长夜里一次又一次地相爱,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直到写这些的时候,我才迎接了迟来的眼泪。 

他是顾顺的凤凰。 
顾顺是他长夜里唯一的光,是生命里的最后一个过客,是终生的爱与不忘。 

一万八千两百二十四天,崩塌与重建。 

一生何其短,一生何其长。为你,千千万万遍。 

好多想法理解得不是很好,很多意思都表达不出来,晚上也是精神恍惚。君君太太的文是恢宏大气,也是细腻温柔。他们两人或许已经在我记忆里刻下了痕迹。 
所有的眼泪欢喜。



评论(9)
热度(25)
 
 
 
 
 
 
 
 
 
© 衔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