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从属关系-5

先婚后爱


ABO 前文戳这里





-


下一秒,顾顺低下头去,决然地按住了他。


锋利的虎牙刺破了裸露的皮肤,清冽又夹杂着肃杀气息的味道瞬间弥散在了空气之中,顾顺能感到他在自己怀里颤栗了一下,偏过头去,将毫无防备的后颈下意识的更加袒露出来。


他在迎合我,顾顺想,他听到我说的话了,他在被我那样对待以后还在试图相信我吗?


他无从得知对方的想法,难以控制的加重了力道,感到李懂因为自己深深咬进去的那一下埋在他肩窝上艰难的喘息,手指痉挛般的攥紧了他的外套。


顾顺从余光里看到了他绷成了一条线的脊骨,这个少年好像永远都有办法把自己收整在不动声色的表相之下。这个视角或许加深了顾顺印象里他这种自以为倔强的傲慢,以至于狙击手在听到他开口说话的时候都觉得有点意外。


“我不要了……”


他沙哑的在他怀里说道,声音微弱的像垂死的病人。


顾顺没有理会他的拒绝,轻声说道:“再等一会。”


“……”


顾顺听到他模模糊糊的说了句脏话,心里觉得有一点好笑,问道:“你也会说这个?”


李懂被他蒙着眼睛揽在怀里,不太适应这个亲密又暗藏强迫的姿势,一时间又被他状似调笑的话语激起了些许真真切切的愤懑来,不由断断续续咬牙切齿的回他:“我会的还挺多的。”


“哦。”顾顺七平八稳应了一声,挑了挑眉,有一点兴致斐然:“找个机会也让我见识一下?”


“有的是机会。”李懂回敬了一句前不久对方哽住他的话,这次终于找到反击的机会了,“我又不是真的什么都——”


他话还没说完,窒了一下,声音又突兀的断了。


顾顺偏头去看他,见他再次突如其来的开始挣扎起来,想往后退开,低低的跟他要求道:“能不能别再做这个?”


他的声音恨恨,又带着点气弱,好像竭尽全力的在试图使自己看起来凶一点,又不可避免的在字里行间透出来点畏惧来。顾顺不明就以,在心里默算了下时间,回了他一句‘还不行’,单手扣住了他的手腕,说道:“别动。”


片刻之后,他才松了尖牙,从他后颈上撤了出来。


“听好。明天有一场硬仗要打,我不知道能不能一直呆在你身边。如果明天出了什么意外,我们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分开行动,你一旦发作,会很危险的。”


李懂不假思索的抬头回道:“我可以忍。”


顾顺烦躁的啧了一声,强行忍住了站起来的冲动,“你真的什么都不懂啊?”


少年的耳朵瞬间红了,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绑定和标记知道是什么了吧?”


顾顺说完了这句话,又觉得无意中有点侮辱他的意思,害怕他误会,刚想开口补救,少年却又点了点头,认真的回了他一个‘嗯’。


“朔月期知道吗?”


少年司空见惯的点了点头,半响后又摇了两下。


顾顺:“……”


“你真的是……”他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你就没看过什么片之类的?”


李懂抿着唇不去看他,说道:“看过的。”


“看过你还不知道——”顾顺说着说着反应了过来,“你又在骗我?”


他不由自主的收紧了一下手臂,少年立刻在他怀里不自觉的抖了一下,顾顺注意到了这一点,不动声色的松了手,意识到他还在惧怕自己。


李懂没注意到这个小插曲,他正满脑子想着怎么不和狙击手继续探讨这个令他无从适应的话题,逃避般的偏过头说道:“反正我现在知道了。”


顾顺说:“你知道的话就不会跟我说你可以忍了。”


“不给你信息素的话那个痛消不掉的。”他指了指后颈,“而且会随时间变长而越来越疼,你受不了的。”


少年简直称得上是惊愕的睁大眼睛了,他犹豫的说道:“我……还会这样?”


“对。朔月期间几天到几周不等,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这件事。”顾顺顿了一下,补充道:“所以我们最好行动上保持一致。”


他纯粹把自己当成了一个耐心科普知识的启蒙导师,却因为角度的原因丝毫没有留意到对方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少年郁气满满,拧着眉毛,彷徨无措,还以为只用再忍耐一次酷刑,却没有想过这件事还要纠缠他许久。


他一向对自己的忍痛能力有信心,却不太清楚自己能不能抗衡得了痛楚过后令人食髓知味的快感。本能是奥登笔下的‘出口’,它没有物理学层次上的一个具象,像诗歌一样永生在它辞句的谷里,而人的意志绝到不了那里去干预。


李懂恹恹的想,原来这才是朔月期的真相。就算他再如何不愿驯服,被这样强制性的对待几周以后,也一定会习以为常对方的侵犯了。他毫无经验,对于未知的未来耿耿于怀,以至于开始思考起另一个极为著名的哲思问题:在经历过这些之后,他还会是他吗?


顾顺静静的看了一会他,见到他不动了,在他怀里放空,不由低声问道:“怎么了?”


青年却又完全收回了之前无意中露出来的那个少年模样,抬起眼来对他摇了摇头,克制的说道:“我知道了。”


顾顺沉默的盯了他一会,忽然开口说道:“你是不是在害怕那个科伦纳事件?”


他说的隐晦,话题一下子跳脱到了不知道哪里,李懂却知道他在指什么。那是一起上个世纪之前非常有名的婚内家暴的案子,原告与被告和他们一样都是可以完全兽化的特殊人群。李懂虽然没想过这个,却也不想承认他之前所想,只好为情势所迫的点了点头,默认下来。


顾顺说:“我不会那样的。”


李懂很自然的接道:“我知道啊。”


顾顺看了他一眼。


他就又慢吞吞的继续说道:“……你跟我保证过的。”


“我信你。”


这就是答案了。


顾顺叹了口气,看着他头顶的发旋想道,有一点出乎意料,又好像在此之前就洞察过了他的想法。他听到我说的话了,而他确实仍在试图相信我。用触动两个字来形容内心或许过于肤浅,但在这一刻,顾顺丝毫想不出其他更贴切的词语来形容他的感觉。






五个小时前。


李懂趴在风沙肆虐的危墙上,透过望远镜看广场上那个即将被处决者,他被蒙着黑布跪在人群之中,数个披着头巾的女人和小孩在不远处被指着枪麻木的驻足停顿。一身黑袍的目标首领站在不远处低头诵读忏悔词,随后几个人上去,将囚犯抬上了绞刑架。


这就像一场荒诞的闹剧,而比行为艺术更为离经叛道又令人深思的是,这件事情竟然是真实发生的。


他强迫自己不被影响,最后一次汇报了风向风速,听到队长终于在通讯频道内回复已将所有人质秘密救出,顾顺在暴恐分子拉起绳子前开了枪,他在耳麦里听到了子弹再次上膛的声音,最后一发子弹射中了那道黑色身影。


他在同时开枪击中了挟持住女人与小孩的组织成员,在没有被炮火干预的情况下他的发挥比过往要好上不少,而那几道身影站的离人质也不算太近,他不着痕迹的抒了口气,听到顾顺回他‘不要紧张’,声音在撞针的轻响下显得低沉又冷清。


他用余光看了眼身侧,狙击手就卧倒在他旁边的空地上。他嚼着口香糖,以一种一贯的吊儿郎当的姿态,低头专注的看着准星的时候又不由自主的从中透出了点不加掩饰的攻击性来。


在此之前李懂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人,他的生活里充斥着纪律严明或态度友好的两类人群,没有哪一种越界过他的安全距离,而弊端也是如此,只有很少部分的人能看清他的问题与症结所在。


这个男人却与众不同,他从进驻他生命的第一刻起就奠定了一种不容拒绝的姿态,在此之后他观察他、分析他、试探他的底线,以一种近乎精准的直觉洞悉了他隐藏在皮相下很少有人察觉的弱点。但出人意表的他没有以此而去试图嘲讽过他——鉴于他们之前过分僵持的关系,相反,他近乎直白的在以他自己的经验来帮助自己。


这是一种与过往完全不同的体验。


李懂放下了枪械,又拿起望远镜看了眼远方。政府军在同时发动强攻了,广场上的人质多数被救了下来,但仍有几道身影倒在了那里。他看进去了那几道身影,极远处燃起了硝烟,与之前多数情况不同,这一次,他们的子弹是发动攻击的第一声炮火,在此之后,那个装满了马奶的木桶就此倾倒了下来。


它滚落在战场之上,就像砸破了大地的一个窟窿,与李懂曾目睹或间接目睹过的无数次血浆崩裂的形状也并无不同。于某种意义上来说,生命的功效约等于零,而死亡则占据了人存在的大半时刻,以此类推,他为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而感到的憎恶也不值一提了。


但他仍因此而耿耿于怀,并不吝在眉宇间显露出来。


一发炮火就近打在了他们的藏身处前。


整栋大楼颤动了几下,队长在耳麦里怒吼‘狙击点!撤退,撤退!’,他从地上利落的爬了起来,和主狙无意中对视了一眼。他不清楚他的情绪在他脸上不自觉的表现了出来,顾顺意外的挑眉,没有再说什么。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从高楼上跳下来,在兵荒马乱中跑向了集合点。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熟知信息,李懂坐在车上听到前方车队里的队长在轰鸣声中说道他们判断错了目标,而下一刻他的话锋一转,再次宣告了一个令他的心沉沉下坠的消息。


“救出来的人里只有那支纪录片摄影小队,他们说那几个大学生和其他一些人都被带去了其他地方。”


“这次被处决的就是其中的一个人。”


李懂的呼吸断了一秒,下意识的想吐,方才撞在车窗上的钝痛好像又重新冒出来了,它从肩膀传递到了大脑上,令他再次感到了迟来半步又无能为力的悲哀与愤怒。他想起了观察镜里那几个女人排队进入建筑阴影的画面,那几道倒在广场上的身影,那个被摔在地上的装满了马奶的木桶。


顾顺看了他一眼,说道:“你是救不了所有人的。”


他说:“我明白。”


队长说:“我们得去把剩下的人也救回来。”


顾顺说:“收到。”


他说:“但起码,我可以用我的枪去让他们没法再杀人。”










-



今天花式夸小懂了吗?夸了


他既然反战,为什么依旧毫不迟疑地选择拿枪呢?我觉得还是为了以杀止杀,这点是我的理解,之前在藏微里描述过,再换个方式写一遍。

虽然就是个小黄文作者还是忍不住每一篇文里都花式写一写自己对角色的解读

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看自己三月底刚看完电影那个晚上打鸡血写的PWP,总觉得好耻…别人看完写的都是大气磅礴的原著向思考,我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开车………


无粮可磕的我哭唧唧的割下了腿肉

自己的西皮自己扛

看看今晚8点前能不能码出来2更



评论(41)
热度(6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