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从属关系-14

先婚后爱


ABO  前文戳这里


13全部推翻重发惹,可以戳前文看一下~









-


司晚好奇的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


今天早上凌晨四点,天还蒙蒙亮,她就在睡梦之中被导师的一通紧急电话叫醒,被告知为她争取到了一个随行记录的机会。她不明所以,在三十分钟内穿戴好了衣服,就在楼下见到了一辆据说是来接她的没有任何标识的黑色吉普车。


一个小时后她在层层安检下出现在临沂号上,在休息室里见到了她那位年近古稀却仍精神矍铄的导师与一位面容刚毅的军官。


导师称呼那位军官为高舰长,通过他们的交谈,司晚才得知原来是有位在役军人在战场上使用了某类可以二次分化的违禁品。尽管就他陈述,他已在事发之后就服下了可以解除狂化症状的解药,却仍需要她所处的特殊人群疾控中心来做一些鉴定。


她几乎是立刻感觉到了些许不快——


可以诱发二次分化的禁药之所以向来与毒品并为一个等级,屡禁不止,无非是它确实能让人体会到力量,而又没有能相对制衡住它的枷锁。后天觉醒的服药者无法控制随之而来的凶性,在狂化症末期会为满足欲望而做出种种极端的事情。最近的几起恶性事件均因此发生,她理解战场残酷,但她不能接受一个战士会为了潜能而去使用这种药物。


“不能用血液里是否还有残存异种信息素来判定是否处于狂化症潜伏期吗,老师?”


她忍不住开口问道,看到导师停下了与舰长的交谈,不虞的看向了她。


“我忘记说了吗?唉,你看我这记性……”老人笑了一下,风趣的拍了拍脑门,对着她耐心介绍道:“这位士官,他本身就是位兽化者。”


本身就是位兽化者——


她惊诧的睁大了眼睛,在一开始甚至没反应过来:“老师,你是说……”


“对,所以才难办啊,用不了传统的信息素判定法,我们也没法从今天的测试里直接得出结果这种药剂是否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还得要回去仔细研究一下他带回来的那几瓶药品才行。”老人半是对她,也半是对那位军官说道,“如果是普通人,那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军官对着他微微颔首,“麻烦您了,陈教授。”


“没有关系,我也很好奇这种非洲那边研究出来的药剂,如果真的如他所说,可以完美的解除狂化症,那真是人类发展的一大幸事啊。”


导师对着军官点了点头,转过头来对她笑眯眯的说道:“没问题吧,阿晚?就和平时我教导你做的那样,这次不用你亲自操作,有舰上的医师帮忙,你全程随行记录一下数据即可。”


她定了定神,答道:“没问题,老师。”





-


二十分钟后,她独自出现在拘禁室的白色大门前,在荷枪实弹的警卫兵包围下,见到了那位据说服用过禁药的在役军人。


他穿了件沾着兽血的迷彩军装,像刚从战场上下来,身量极高,眉目冷峻,正靠墙坐在角落里,偏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一侧虚空,半条腿曲起,黑色军靴随意的踏在地上,整个人充斥着一股生人勿进锋芒毕露的气息。


“您好,”她说道,有点紧张的不着痕迹的握紧了手里的文件夹,“杨队跟你沟通过了么?我是陈教授的助手,这次负责记录您全程的实验数据。”


窄小又压抑的空白房间内,刹那间只能听到她清晰的声音。男人听到声响,抬起头来,司晚这才注意到他有双漆黑如冷玉的眼睛。


“多谢,沟通过了。”


他轻声说道,放下了手里正把玩着的一块小小的金属物体,左手一撑地面站了起来。


“劳驾,”他颔首道,声音既低又沉,像毫不在意他被拘禁又被当做了实验品这件事本身一样,只听从命令的对着她示意,“带路吧。”


司晚怔忡了一下,迟疑的点了点头,往身侧避让,觉得在此之前都从未遇到过如此冰冷干脆,连说话也带着命令语气的人,她不由补充道:“你不要怕,都是一些常规检查,除了抽取信息素可能会稍疼一些外,其他实验应该都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的。”


男人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落后她半步的跟在她身后,像沉浸在自己思绪里一般,低头不语的打量着手里一块铭牌。


她感到了轻微的尴尬,低头掩饰般的翻看起了手里的文件夹,从密密麻麻的英文和实验申请报告里突然注意到了一行他的个人信息小字。


蛟龙一队狙击手,顾顺。


原来是他——


年轻的助手不由小小的倒吸了一口气,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身为研究所所长的老师与那位舰长会这样重视这件事情,原来老师意有所指的非洲就是那个发生了动乱的国家,而这艘舰队就是那个‘临沂号’……


一天之前,在国内引起过轩然大波的那支被扣在暴乱城市里的纪录片摄影队伍与几个大学生采风者终于平安的被专机遣送回了国内,与在首都机场等候已久的亲人团聚,同时接受了数家主流媒体的公开采访。当天晚上紧急救援事件空降热搜,中央台也同时播报了这则消息,无数人因此得知临沂号护卫舰的名字。彼时她正坐在出租屋的桌子上整理白天没整理完的冗杂实验数据,看到手机里被推送了一条头条新闻,没有多想的和多数人一样对它点了赞。


当时的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隔天就在临沂号上见到了其中一位没有照片没有名字的英雄。


她跟着前方两位负责押解他们的持枪军人上了楼梯,终于在再次经历安检之后进入到了一间冷白的房间。囚犯配合的进行了一系列繁复的基础检查,司晚留意到他的数据都比普通人要高出了一大截,而横向对比他自身,他甚至还长高了一点。


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敲着手指想了半天,知道对方才服下药没隔两天,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是药物的影响,无意间抬头瞥到了他的后颈,终于于电光火石之间想到了一个答案:“——你是不是有一个绑定者?”


男人难得的愣了一下,“这也算是检查的一部分吗?”


“那倒不是,”她讪讪道,第一次见到真的二次分化者,差点按照普通人的思维来思考了,“只是你的数据看起来很像是朔月期刚结束的症状。”


“是吗?”他意味不明的反问道,片刻后抬起眼来看她,“我是有一个绑定的人,他应该也确实刚结束朔月期了。档案上没有写吗?”


她低头翻了一会手里的文件夹,终于冗长档案的最后一页看到了绑定者的相关内容,那里后面只跟了一行应该是名字的小字,没有照片,没有年龄,没有其他任何相关的详细记录。


她轻声的念道:“李……懂?”


“嗯。”他说道,意外的话多了起来,“他看上去大概比你还要小一点,有点倔,不太爱说话,得逗他一下才会蹦出几个字来。”


司晚偷偷的看他,意识到这位士官的心情好像突然之间变得好了一点,“你们关系应该挺好的?”


“也不是。”男人竟然有了一点犹豫,踌躇了片刻后才道:“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有一点误会,我对他态度很不好,是抱着解除绑定的心态相处的,后来在战场上同生共死了几次,我们才慢慢熟悉起来。”


她有点惊诧的睁大了眼睛,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只有一个姓名,而没有照片:“你们是战友……?”


“不然呢,”狙击手竟然笑了,“你不会以为这个和大学里谈个校园恋爱,或者青梅竹马一样吧。”


年轻的女孩摸了摸鼻子,她还真的这么想了。


她逃避尴尬般的往旁边走开,勾上了身高一栏,拇指往下划,按化验单上的顺序又继续带他去进行了抽血。在检查的间隙里,男人毫无反抗甚至极为配合的沉默的遵照了他们种种的要求。直到过了良久,才又开口询问道:“如果这个检测我通不过,我会被怎么样?”


司晚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今天上午我才被老师叫过来帮忙做记录,”她有点不太忍心看到他忐忑,“但我听到了那位舰长和我老师说的话,他应该是想让你继续留在这里的。”


男人却不甚在意的点了点头,好像其实想要了解的重点不在这里一样,又继续问道:“只有我一个人被这样做检查吗?”


司晚疑惑的抬眼,不确定道:“应该吧……我没有听老师说还有别人过。”


她站在仪器后面,看到玻璃台后的几位医师忽然惊讶的咦了一声,互相去外面的隔间里商量了一阵,不明所以的拿着打印出来的化验结果翻阅,才在隔壁传来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原来是因为发现了对方的血液里竟然多了一种特殊的未知抗体。


兹事体大,接下来的时候里他们的身侧又多了几位随行的人员。司晚跟着他们去了信息素抽取室,她在国外顶尖的医科类大学里研究生毕业,自然知道这种创伤性检查对特殊人群会造成多大程度的伤害,对身体的损伤其次,疼痛据说是最为难熬的部分。


她抱着文件夹皱着眉看到男人被按在诊台上,手上被绑了防止挣脱的束缚带。


“有一点疼,你千万不要反抗,不然会更疼的,”她小声对他说道,想起来之前在基础测试里看到过的他的握力数据,又自言自语了一句,“也不知道这个能不能绑住你……”


狙击手原本还垂着眼不发一言,在这时候竟然又笑了一下。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他说道,“我看起来很可怕吗?”


司晚讪讪的摸了摸鼻子,这个军人一开始给她的第一印象确实是又独又跩的高冷模样,但是很奇怪,只要跟他多聊两句,就又会发现这人实际上有问必答,话还不少,丝毫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严肃。


“刚开始有点吧,”她老老实实的回答,替他调整了一下带子,“你不说话的时候看上去挺凶的。”


“现在?”


“现在好像又不怎么凶了。”


“他一开始也这么认为。”男人突然说道。


司晚愣了一下,才倏然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他的那位绑定者。


“啊,所以你一开始才说是抱着解除绑定的心态,”她恍然大悟,又好奇的反问了他:“那现在呢?”


男人却不回答了。


司晚被这个问题堵的抓心挠肺,沉思了片刻,突然斩钉截铁道:“反正你肯定喜欢他。”


他笑了一下,“有这么明显吗?”


“有啊,”她的眼睛亮了,感觉找到了点和闺蜜八卦彼此心仪对象时候的感觉,“不喜欢的话是不会和我一个陌生人说这么多关于他的事情的。”


“加油,我看了你的数据。”她安慰道:“你一定没事的。”




最后一个项目是体能测试。


舰长和那位杨队长还有几位看起来地位很高的军人都来了,她站在一边记录数据,听到旁边的几位医生一边看结果,一边互相讨论:“昨天也来了一个数值很高的小伙……”


“对,也是个二次分化者,看起来还挺小的。”


她睁大了眼睛,立刻意识到她们讨论的就是狙击手的那位绑定者,连忙凑上前去询问:“可以告诉我一点你们刚才说的那位小哥的事情吗?”



顾顺从靶场上下来,看到那位一直跟他记录数据的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姑娘突然焦急的对他招手,他不明就以的走了过去,听到她说:“我帮你打听到你的那位绑定者了!”


他愣了一下,下意识的问道:“他的眼睛还好吗?”


“已经好了,那边的医生告诉我没什么问题,他昨天就来做检查了,后来还有队友等他和他一起走的。”白大褂姑娘没有细想的说道,又犹犹豫豫了一会,“我问了老师,他们说你还要再被隔离两天才能归队,并且在接下来三个月里都不能再参加作战了,是真的吗?”


“嗯。”他不太在意的点了点头。


司晚安慰他,“会好的,你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


信马由缰的在越写越长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世界观和背景勿深究  瞎写的,想到哪里写哪里,BUG好多好多好多

都8102年了,我还在犹豫解绑不解绑……

然后大概还要一个副本 七八章左右就能完结了吧












评论(49)
热度(4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稚 | Powered by LOFTER